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六届 - 正文

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6-04-12

一、活动主题

阅读伴我成长  知识给我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3日~5月25日

三、活动项目安排

(一)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数据库资源利用讲座

1、活动内容:(1)启动“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2)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推广;(3)开展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使用推广活动,提高学院师生对数据库资源利用水平。

2、活动时间:2016年4月13日下午4:00-5:00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二)阅读分享吧──图书捐赠与漂流

1、活动内容:图书馆二楼大厅开辟图书漂流区域,接纳学院读者捐赠的各类图书,为全院读者提供阅读分享原生态社区,自愿捐赠,自主借阅,阅读交流,心灵分享。

2、启动时间:2016年4月13日

(三)名家讲堂──明代书法家的“艺术”生活

1、活动内容:为弘扬国粹,提高读者审美素质,培养读者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修养,邀请南京艺术学院博士、中国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崔祖箐教授,主讲明代书法家的“艺术”生活。

2、活动时间:2016年4月20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四)书香墨韵──书画名家与爱好者笔会

1、活动内容:挥毫飘香,泼墨流韵,为提高我院爱好者书画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活动邀请镇江市书画名家与我院书画爱好者共同举行笔会,为我院书画爱好者提供向名家学习与交流机会。

2、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五)超期免责──唤醒沉睡的图书

1、活动内容: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的一周内,读者归还已超期的图书馆图书,将免收超期罚款,旨在充分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效率,倡导按期还书习惯,唤回更多滞留在读者手中的图书,让沉睡的图书流动起来。

2、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日至29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还书处

(六)你选书我买单──图书展销与荐购

1、活动内容:为改变图书采访一味地由图书馆“做主”模式,吸纳更多的读者参与图书资源建设,邀请华茂图书公司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将图书采访决定权下放给广大读者,采购什么图书由读者做主,图书馆完全尊重读者意愿,凡是读者选中的图书,查重无馆藏,审核通过后,图书馆即可采购。

2、活动时间:2016年5月10日2016年5月11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南广场茅山校区M2教学楼南广场

(七)学海探究──信息检索与利用竞赛

1、活动内容:为增强读者信息意识,提高信息技能与利用水平,特举办信息检索竞赛,也将此赛作为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6年信息检索大赛的预赛。

2、活动时间:2016年5月18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八)读者风云榜──读者之星评选

1、活动内容:以统计时段内读者借阅纸质图书数量为依据,在教师和学生读者中分别评选出三名“读者之星”;依据读者利用数字资源情况,评选出三名数字资源利用之星;在本届大学生读书节图书荐购活动中评选荐购数量前三的读者为“荐书之星”。

2、统计时间:2015年9月1日-2016年5月23日

(九)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

1、活动内容:回顾、总结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对读书节期间各个竞赛、评比活动中涌现的优胜者进行表彰。

2、活动时间:2016年5月25日下午4:00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

图书馆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