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五届 - 正文

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6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读书有利而少害,读一卷书,则有一卷之益,读书一日,则有一日之益”。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与学习和工作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带动读者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

一、活动主题

阅读 悦己 越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548520

三、主办单位

图书馆 团委

四、活动安排

(一)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数据库资源利用讲座

1、活动内容:启动“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后举行数据库资源利用讲座,邀请数据库商举办数据库使用推广活动,促进我院师生对数据库资源利用水平的提高。

2、活动时间:201548下午400500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二)我的阅读我做主──图书荐购与展销

1、活动内容:为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提高文献资源使用率,搭建图书采访交流平台,读者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好图书并登记,由图书馆统一查重后列入采购计划。此外,图书馆还组织两场图书展销活动。

2、活动时间:2015415 4月29

3、活动地点:图书馆南广场 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三)书画“Show──书画名家、爱好者现场笔会暨校园书画作品展

1、活动内容:书以载道,翰墨飘香,以书育人,以书会友。活动邀请镇江市书画名家及我院书画爱好者现场笔会。并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优秀书画作品进行展览评比。

2、活动时间: 2015年4月9—14日(作品征集)

2015418(现场笔会)

3、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四)超期免责──唤醒沉睡的图书

1、活动内容: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图书馆对归还的超期图书免收超期罚款,倡导按期还书习惯,唤回更多滞留在读者手中的图书。

2、活动时间:2015423

3、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还书处

(五)书海寻宝──文献信息检索竞赛

1、活动内容:为培养学生检索文献信息技能,举办文献信息检索竞赛。每系部选派四名选手组成代表队,依据竞赛规则要求,分别检索纸质图书和电子数据资源,根据准确率和检索时间等指标评出前三名。

2、活动时间:201556

3、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A301及流通书库。

(六)读者风云榜──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1、活动内容:以在本评选时间段内读者借阅纸质资源的数量为标准,在教师和学生读者中分别评出3位“读者之星”;以在本评选时间段及本届读书节图书荐购活动中读者向图书馆推荐购书的数量为标准,评选前3名作为“荐书之星”。

2、统计时间:2014912015430

(七)印象图书馆──记录我眼中的最美图书馆

1、活动内容:读者通过微述评、微视频或照片等记录方式反映图书馆最美一角,以彰显文化校园、书香图书馆。从应征作品中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3名。

2、活动时间:20154958

(八)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

1、活动内容:回顾、总结第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各项活动,并对读书节期间各个竞赛、评比活动中涌现的优胜者进行表彰。

2、活动时间:2015520下午400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