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四届 - 正文

“书海墨香”-书画现场观摩与展览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6

4月26日上午9时,由学院图书馆主办,人文艺术系和句容市书画家协会协办的“书海墨香”——书画现场观摩与展览在图书馆二楼隆重举办。
书画观摩现场,十多位来自镇江市和句容市的书画名家激情澎湃,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到场观摩。书画家们以“读书”为主题展开创作。书画家协会马宏峰主席首先以秀逸多姿的行书创作了“读书是福”拉开观摩现场的帷幕,接着王宁以行云流水的草书创作出“甘当小学生”勉励学子勤学苦练,吴家福创作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接着还有雅致的扇面创作。每幅作品的完成都引来现场阵阵的喝彩声。书画爱好者也纷纷向书画家们求字,现场交流气氛浓厚。最后马宏峰主席现场以毛主席的诗词卜算子•咏梅为素材进行创作,将观摩会推向了高潮。书画家现场创作各类书画作品20余幅,这些作品将精心装裱,由图书馆收藏,展示于馆中。
书画展,由书画家协会的老师们新近创作的四十余幅作品同时展出。其中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作品,大写意水墨淋漓、洒脱奔放,小写意简逸生动、清新俊秀。展出的作品格调高雅、风貌清新,具有较强的艺术震撼力,其中不乏精品力作。本次书画展将于4月26日至5月9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
“书海墨香”书画展是本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之一。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审美情趣,为我院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