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三届 - 正文

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6

2013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建校90周年,在全校上下喜迎校庆之际,图书信息中心与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4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凯主持,图书信息中心主任曹金留宣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文件,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毕德全宣读[2013]05号“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贤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校园文化节和读书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届大学生读书节以“点燃读书激情 续写农林华章”为主题,活动以读书为主,围绕学院九十年校庆展开。主要开展活动有:“农林人,话农林”—学院发展历史讲座、“忆九十韶华,展农林风采”—校史知识竞赛、“唤醒沉睡的图书”─一日免责、“爱心•互动”书市 ─新书销售,互动书市,爱心捐赠、“寻踪觅源” ─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比赛、“我读书,我光荣”─读者之星评选、“我与经典有约”─征文比赛、“赏名著,话名家” ─莫言及其作品漫谈交流会、“拥抱春天” ─诗歌诵读决赛。
开幕式之后由学院原院长尹汉学教授介绍学院九十年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尹教授从初期“中华三育学院”开始,讲述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时期”,将学院六个阶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与读者分享自己亲身体验,将学院的发展逐一呈现,给与会读者留下了深刻的映象。由此拉开了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