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三届 - 正文

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比赛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6


为了更好为全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提高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电子信息资源的利用能力,加强图书馆资源的宣传与推广,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5月8日下午3:40在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寻踪觅源”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比赛。活动参与者以学生为主,均来自我校各系部,共有50人参加。竞赛内容以电子资源的文献学常识、检索技能为主,兼及电子资源采访、集成、跨库检索等常识。
此次比赛以准确率和时间为依据,得分最高者为优胜。参赛者每人要在规定的50分钟内使用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中的读秀学术搜索、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资讯数据库,按照题目要求进行检索。选手需根据抽到的题签检索出书目信息,再到书库里找到信息相符的图书。要求参赛者对馆藏文献分布情况、图书分类体系非常熟悉了解并能熟练掌握电脑检索技巧,才能在最短时间完成找书任务。
比赛紧张而有序,参赛者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独立完成比赛。本次比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获奖者,名单如下:
一等奖 周 岑 (11作物生产)
二等奖 李申龙 (11 汽车检测与维修(2))
詹莉萍(11电子商务)
三等奖 陈景锋(11电子商务)
黄 娣(11食品营养与检测(2))
徐智强(11电气自动化(1))
此次比赛让读者切磋图书馆电子信息资源利用技能,更好的宣传与推广了图书馆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