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节: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竞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28
  • |
  • 作者: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养,学院图书馆联合团委、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人文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竞赛活动。本活动是由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主办单位:学院图书馆、团委、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人文学院协办

活动主题: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对象:我校全体师生读者

活动时间: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1年5月9日至5月31日

注册账号:

  1.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号,且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2.请参赛者在学院IP地址范围内(不包括宿舍)的电脑/平板/手机访问“思政课”数据库的电脑端或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参赛资格:

   1.在“思政课”数据库内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并答卷自测练习,积累“竞赛积分”,竞赛积分达到100分之后,即可参加正式竞赛。

   2.竞赛积分规则如下:

   ①每日首次登录积1分。

   ②学习一节完整的视频课程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③答完一套试卷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④每日收藏一节视频课程或者一套试卷,积1分;每日上限为5分。

   ⑤积分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5月9日0点至2021年5月31日24点。

参加竞赛:

   1.参赛者获取参赛资格后,通过“思政课”数据库微信端登录竞赛考场;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2.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思政课”数据库,内容涵盖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创新理论等。

   3.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4.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5.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6.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评分规则: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竞赛积分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果答题用时也相同,则竞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

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后,根据师生读者竞赛和积分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学院证书和纪念品,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奖状和奖品。

活动咨询:

  中科教育赵经理:13913995171(微信同号)

  图书馆鲁老师:办公:87290218   短号:66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