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七届 - 正文

农林读书声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7-04-18

农林读书声──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华夏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是先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诵读经典诗文活动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一种最直接行动。如果你有诵读的特长或兴趣,这是一展身手的好机会,赶快报名吧!

报名时间:2017426日—52

报名地点:图书馆二楼还书处

主办单位:图书馆  团委

活动概况:

5月10日下午,在学院研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农林读书声-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诵读比赛以经典诗文为题,旨在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展现学生的时代风采,加深全院师生对经典作品的认识,提高诵读水平及文学素养。活动特邀请团委副书记杨春梅、傅浩然老师、图书馆李伟等担任评委, 14组学生展开角逐。选手们轮流上台诵读《滕王阁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仓央嘉措诗歌》……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委婉深沉的语调,不时赢得全场的欢呼喝彩。选手们全心投入,观众细心聆听一场诵读会在浓浓诗意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15现代农业2班王学嘉获得一等奖,16工程造价武梦月和15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徐梦涵获得二等奖,16文秘1班吕倩等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