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馆情简介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1980年在原镇江地区五·七农业大学图书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原有老馆建于1989年,面积为1582平方米。随着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2003年开始建造新校区,六层高的新图书馆作为新校区的主建筑,气势壮观,周围环境秀美,室内布置雅观,设施先进。2005年正式启用,总面积14650平方米。此外,在我院茅山分校设有图书分馆,面积近1000平方米,配备有丰富的图书资源。

学院图书馆历经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围绕学院特色以及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要求,已逐渐形成了以农、林、牧为主,文、理、工并重,中外文兼顾,电子数据库优先的具有高职高专特色的图书馆信息资源体系。现有藏书近100万册,中外文期刊七百多种;购置了中国知网、超星读秀、维普期刊、万方数据、软件通、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SpringerLinkEbscoHost等多个中外文全文数据库;拥有镜像电子图书51万余种、镜像光盘2万张,配有160T容量的存储设备,用来存放各种教学科研资源和学习资料。

学院图书馆配有中央空调,布有几百个信息节点,所有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运用目前较为流行的汇文图书馆管理系统和联创机房管理系统;还配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RFID自助借还系统,为方便读者和科学管理创造了条件。

学院图书馆现有近2000个阅览座位,有集还、借、阅一体的书库四个,有电子阅览室一个(共200台计算机),有自修室四个(共576个座位),在公共区域设有阅览座位220个;另设有报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和参考资料阅览室;还有报告厅一个(350个座位),会议室、接待室各一个。

学院图书馆现设有读者服务部、资源建设部、技术服务部、办公室4个部门。馆内工作人员31人,具有中、高级职称20人。全体图书馆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先进的服务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热诚地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