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四季混栽与花草图鉴》
作者:张永 译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1
馆藏地点:二楼自然科学(西)
索书号:TU986/2936

    当花色靓丽的木茼蒿、勿忘草、矮牵牛等上市时,春季园艺时光便开始了,勾画好一年的庭院和盆栽方案,去采购心仪的花草吧。夏季,或阳光炙热,或阴雨潮湿,根据植物习性小心照料,便可尽享或热烈或清爽的夏日风情。凉爽、晴朗的秋季令人心情愉悦,此时十分适合欣赏菊花、矾根、大果越橘等呈现的华丽秋色。天气逐渐转凉,冬季的清晨和夜晚给花草带来巨大考验,羽衣甘蓝不仅耐寒,色彩也丰富,风信子可在室内种植,为冬日平添了生机。

    本书根据植物的上市时间,归纳了四季的应季花草上市月份、特征、栽培技巧、组合盆栽和庭园种植的搭配技巧等。希望本书能帮助你种植出美丽的盆栽和庭园,享受四季园艺的乐趣。本书可成为你购买植物时的指南书、栽种植物时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