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信息检索比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5:28
  • |
  • 作者:

1130日,我院2022年信息检索比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戴金平、指导教师李伟和鲁志军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层次的比赛,即校内信息检索比赛、“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和“第四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历时两个半月。通过校内信息检索比赛,选拔五名选手参加1022日举行的“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通过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选拔两名选手参加1126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在校内信息检索比赛中,有2名选手获一等奖、3名选手获二等奖、6名选手获三等奖。在“2022 年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有2名选手获一等奖,3名选手获二等奖。戴金平馆长、指导教师李伟老师和鲁志军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信息检索是当代大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了解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为图书馆完善信息检索的培训和教学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促使同学们熟悉各种数据库的资源内容、检索方法与检索结果处理,为同学们撰写课程论文、调研报告和毕业论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