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00—22:00

周六至周日:8:00-22:00

首页 - 读书节 - 第三届 - 正文

“爱心•互动”书市

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6



5月3日下午3点,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爱心•互动”书市活动在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新书销售;爱心捐书和捐款;闲置书籍的交换阅读。
活动一开始,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把准备售卖的书籍摆放好,同学们就陆续翻阅起来。为了配合活动,书店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并给出爱心折扣价,吸引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爱心捐书人头攒动,同学们踊跃的将自己准备的书籍整理登记好,有的同学还特意购买了新书捐赠。部分老师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捐出了大量适合小学生们阅读的书籍,如各类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郑渊洁童话、各国名著等等。爱心捐款区,图书馆老师带头捐款,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一元、五元、十元纷纷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为贵州希望小学搭建爱心书屋。
另一边,闲置书籍放在一起,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互相翻阅,从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进行交换。有的同学看到了自己想看但一直没能找到的书,便与书的主人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看完归还。闲置书籍交换阅读活动,使闲置书籍有了新的发光点,也使同学们的阅读空间得到了扩充。
临近5点,活动结束,本次活动重新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心与读书激情,让他们认识到在大学时光中,图书馆是一个多么好的地方。在这里,他们可以自由穿梭于历史与现代的时空之中,汲取无限的前人智者们留给我们的养分,为以后踏入社会的道路打好基础。